少女飞

【凯你】晚安

你掀起羽绒服笨重的帽子戴在头上,笨手笨脚地把两只手套间长长的线往自己脖子上挂。穿得太多,胳膊都拐不过弯来,没几秒就把脸涨成个番茄。

“你又在犯蠢吸引吗……”

他伸手拍拍你的帽子,温柔的力道落在你的发顶,然后给你把挂在了帽檐上的线填回帽子下面的空隙里。

“这里好暖和啊……”

那只手掌甚至还在你的帽子底下停留了几秒。

你感觉自己的脸更红了,真的是呼吸急促大脑快要爆炸,不过幸好有帽子边上浮夸的羽毛遮挡,他应该也看不大清。于是你在心里默念了三遍要冷静,先一步迈出去:“走吧。”

你听到他在背后轻轻笑了一声,然后唰唰几步走上来,把你揽进他怀里,“明明怕走夜路。”

你还不是吗?你本想反驳,但稍微预料了一下他的反应还是决定乖乖闭嘴。

山路起伏如同凝固的海浪,过了最后一个小山坡就要到你家。在坡底下时你觉得路太长,爬坡好费力,等走到坡顶上又嫌他步子太大,客观上缩短了你们相处的时间。

你停下脚步,现在你都能看到家里客厅的灯光了。

“喂……”他突然轻轻喊了一声。

“嗯?”

你偏过头去看他,他正认真地盯着你看。风很大,他的眼睛明亮得如同浓雾中的灯塔。

“你看我干嘛……”

“确认一下你确实在身边。”

天太冷,他说话的时候有一团白雾从嘴边冒出来,看起来好好笑。他脖子上围着你织的围巾,大红色,刚送给他的时候还颇嫌了几天丑,不过后来依旧每天戴着。

这次脸确实在烧,他总能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些你听来肉麻无比的情话。当年喜欢他的耿直,现在又觉得自己脸皮比不上年轻人厚了。

“好了我要回去了,你早点睡觉。”

“等一下。”

他欺身靠近,微微俯身,拨开你的刘海在额头落下一个吻。

"Kiss the night."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